2007年3月29日星期四

汁香濃‧糕彈滑封肉水糕好吃!







★地點:雙溪威新村華紳風味食館



報導:楊秀蓮攝影:張智汶
華紳風味食館的封肉鹼水糕色香味皆俱,讓食客吃后回味無窮!一些食物尤其是傳統美食,最容易讓人勾起小時候的味道,讓人回味無窮……
相信,福建人很多在小時候都有吃過阿媽煮的封肉鹼水糕,長大后離鄉背井,也少機會嚐到這道傳統食物。
封肉鹼水糕,是福建人道地傳統美食,一般福建家庭都會在過年過節時準備這道菜,所以在以前福建小孩只有在大日子時,才有口福吃到這道菜餚。
如今在雙溪威新村,就有一家餐館,特別推出封肉鹼水糕,讓食客回味小時候的味道。
華紳風味食館的封肉鹼水糕,遠近馳名,凡吃過者都會念念不忘,尤其是封肉那股香味四溢的濃汁,配上彈滑的鹼水糕,簡直一級棒,單是配飯足已令人心滿意足。
老板盧錦喜說,封肉鹼水糕是其鎮店之寶,吃過者無不讚不絕口,食客甚至有國外的朋友,人未下機已撥電預訂。
他說,這道菜是其嫂嫂胡瑜洙的獨門秘訣福建菜,后者也是其店主廚,不僅懂得烹煮各式傳統福建菜,也懂得傳統福州菜。
週六週日麵包雞
華紳風味食館位于雙溪威新村斯里實迪亞商業廣場一樓,除著名封肉鹼水糕,其他傳統福建及福州菜,也讓到來食客驚喜連連。他指出,封肉鹼水糕的“封肉”是指花肉,吃起來有點像鹵肉,但差別很大,採取花肉是因為其肉質較軟,老少咸宜。
他說,鹼水糕本身並沒有味道,只是帶有少許鹹味,可是當沾上香噴濃郁的封肉汁,就足以讓人非常開胃,吃多兩碗飯。
他說,封肉鹼水糕這道菜要煮得好吃,相當考功夫,並不是每個人都煮得好,所以每個地方的封肉鹼水糕都有本身的特色,即使到中國,也不可能吃到同樣味道。
除了封肉鹼水糕,其店逢週六及週日推出的麵包雞也深受食客歡迎,其他招牌菜包括紅槽雞、香酥茄子、瓦煲奶油蝦和鹹香排骨等。
其他餐館不易找


★陳友才(雙溪威青年俱樂部主席)
我很喜歡吃這道菜,每次來到時都會點,讓人回味無窮,而且這道菜在其他餐館不容易吃到。
我覺得它煮法很特別,雖然我不是福建人,但也很喜歡它的味道,所以我也介紹給身邊的親朋戚友。
它主要特點是在肉汁香又濃,配上鹼水糕,簡直是一流!
吃過就留下印象


★拿督林孝忠(商人)
封肉鹼水糕,是福建傳統風味美食,這道菜很特別,吃過者無不對它留下深刻印象。
目前為止,我發現其他餐館少有這道菜式,只有在這家餐館才找得到。
最特別是在其鹼水糕,很滑,富有彈性,吃起來非常爽口,若配上香濃的封肉汁,味道美極了。
*蒲種林野味檔*目前價錢


★封肉鹼水糕:RM13(小) :RM20(中) :RM25(大)
★營業時間:11:30AM-- 3:00PM 6:00PM--10:00PM (每兩個週三休息一天)


★地址:Lot.1-12,1st Floor, Plaza Seri Setia,Jalan SS9/2, Seri Setia,Sungai Way, 47300 Petaling Jaya.


★電話:03-78763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