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

老板研創‧菜色古靈精怪燒烤村食客好回味





★地點:武吉丁宜新村
報導:楊秀蓮攝影:陳偉華
武吉丁宜燒烤村靠近雲頂山腳下,下次到來雲頂,不妨前來一試這裡的獨特名菜!武吉丁宜新村有一間充滿園林風味的餐廳,里頭推出的菜式,都是非一般的菜色,讓到來的食客驚喜連連。
燒烤村以獨特菜色和菜名吸引食客到來,烹用過這裡菜餚的食客都不讚好,食后念念不忘。
這裡的菜餚,全是老板陳家福一人研創,陳氏本身雖不是廚師出身,但因憑著本身對吃的講究,喜歡研究各種古靈精怪的菜色,也因此更突顯出其餐廳的與眾不同,讓人留下深刻印象。
陳氏說,餐廳經營雖短短3年,但這些年來推出的菜餚,深受食客喜愛,除“雪山飛狐”(鹽包魚)、“肥水不流外人田”(焗海鮮),其中“排山倒海”(烤羊排)、“華山論劍”(竹筒海鮮餐)、“絕招”(炒辣椒)也是老饕的最愛。
陳家福介紹其店最近新推出的多樣菜餚,除搵到食,還有傻蝦傻蟹、開花結果、烏哩旦刀飯、血拼及招牌絕招。最近,他又研製一道以田雞為主的菜色,名堂叫“搵到食”,就是採用鵝卵石熱的能量去“爆香”田雞,把田雞味道帶出。
他說,採用鵝卵石煮法在本地少見,但在泰國的有這道菜,他曾經在檳城吃過鵝卵石爆香的鹿肉,現改用田雞,口感也不錯。
他說,其店採用的田雞是大芭田雞,肉肥質甜,只要清炒一下,就已非常美味。
石頭中找田雞肉
“搵到食”一看就知道內有乾坤,找到得裡面的田雞肉與否,就要看運氣了。他說,取名“搵到食”是讓食客吃得有趣,大家會想辦法去找一找堆在石頭中,是否還有田雞肉,這就要看有沒有福氣了。
他說,採用鵝卵石是因為它夠耐熱,且有保溫作用。
除“搵到食”,其店最近推出“傻蝦傻蟹”(特味炒蝦蟹)、花開結果(鮑魚菇配雜果)、烏哩旦刀飯(多種菜配料燜飯)及“血拼”(紅油煮椰漿魚煲)。
另外,配合該店3週年紀念,該店將在本月23日(週二)晚上7時,為武吉丁宜華小籌建多元用途禮堂,舉辦自由餐會,觀迎各界善長仁翁踴躍到來,慷慨解囊,捐助華小。
環境清幽★王莉(33歲,中國上海遊客)
我第一次來用餐,我們只是叫2道菜,其中一道是“肥水不流外人田,就已經很飽了,非常有滿足感,我從沒吃過這樣煮法的菜餚。
我也很喜歡這裡的環境,非常清幽,當我一路上過來時,好像探險一樣,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。
下次再來大馬度假,我一定會叫朋友再帶我來這裡重溫舊夢。
烹調多變★何先生(50歲,畫家)
他的菜色與眾不同,在外面根本找不到這樣的煮法和味道,而且很多變化,令人驚喜連連。
我最喜歡的是“雪山飛狐”和“肥水不流外人田”,但有時候來到人太多,老板煮不及,唯有點其他菜。
這家餐廳最大特點,不僅是食物特別,連菜名也很特別,店內裝潢也別具風格,給人很不一樣的感覺。
*武吉丁宜燒烤村*目前價錢搵到食-----------RM70.00(每公斤)傻蝦傻蟹---------RM70.00(每公斤)烏哩旦刀飯-------RM 6.00起開花結果---------RM 6.00起絕招-------------RM 6.00起
★營業時間:12PM--10PM(全年無休)★地址:PT.15792&15793,Jalan Bukit Tinggi,28750Bentong,Pahang. (位于BHP油站后面) ★電話:012-3577111/09-23303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