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

限量製做傳統風味 一早排隊嚐老鼠粉








★地點:根登新村老鼠粉
報導:楊秀蓮攝影:林淑娥
根登新村老鼠粉是根登著名傳統美食,色、香及味俱全,讓人吃后齒頰留香。隨著時代變遷,許多傳統風味美食在大城市已漸漸失傳,但在鄉村小鎮仍保存,成為地方上道地美食。
來到根登新村,可不要忘記一嚐當地非常傳統風味的老鼠粉,肯定讓你吃后齒頰留香。
不過,想要吃這碗道地風味老鼠粉,可真不易,食客必須早起,一早前來排隊,否則只有吃閉門羹。





因為這間著名的老鼠粉麵檔在早上8時過后,就賣個精光,想多吃一碗都沒有。
老板友新(36歲)說,其老鼠粉和配料是本身製做,從外祖父時代開始,一直流傳迄今,有別于一般老鼠粉和配料。
他說,他從母親手中接過這門祖業,與表弟曾毓偉一起經營,秘方是外祖父從中國帶來。
不含硼砂防腐劑
友新和曾毓偉歡迎各界食客前來根登新村,一嚐道地風味的傳統老鼠粉。其老鼠粉特別在于老鼠粉是本身製做,不含硼砂和防腐劑,看來不會晶瑩剔透,但仍非常爽口且有彈性。
“由于不放硼砂和防腐劑,所以必須限量製做,當天賣完,不能存放隔夜,顧客也吃得放心和安心。”
至于配料方面,他說,主要配料有肉碎,還有特製的炸肉丸及春卷,這2種配料深受食客喜愛,湯也非常清甜、可口。
潘炳喜:幾十年水準不變★根登新村村長
這家老鼠粉,村裡人可說是從小吃到大,吃了幾十年,水準依然保持不變。
最主要是,它仍保有傳統風味,與一般老鼠粉不太一樣,而且湯也很清甜。
最特別的還是其特製的炸肉丸,吃起來非常爽口,所以很多食客都喜歡加料。
想吃這檔老鼠粉就要早起,因早上8時過后,老鼠粉就賣完了。
雲大棟:保持家鄉味道★根登新鎮居民協會主席
我覺得其老鼠粉很有家鄉的味道,很特別,很好吃。
雖說我住在這裡有6年,但並不是常有機會吃到,因要很早起床,它很早就賣完了。
我覺得它最特別是在炸肉丸,味道很不錯,老鼠粉還是自製的,不加硼砂和防腐劑,吃得也安心。
*根登新村老鼠粉*目前價錢老鼠粉(乾撈/清湯):RM3.00



★營業時間:6.00AM--10.30AM(每2週四休息一天)★地址:12A,Jalan Pekan Satu,Kampung Baru,Kundang,Rawang.★電話:016-2410199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