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9日星期四

生骨瓦煲肉骨茶讚






獨門配製‧講究湯頭生骨瓦煲肉骨茶讚




地點:蒲種肯那里商業區




生骨肉骨茶是戴福隆餐館的招牌,吃過的顧客無不贊好。(攝影:許瑞謙)生骨肉骨茶,非一般肉骨茶,吃過者都知道,用生骨熬出的肉骨茶,選用藥膳比一般肉骨茶材料貴,熬出的湯汁肯定實材實料,原汁原味。
位于蒲種山莊肯那里商業區的戴弘生骨瓦煲肉骨茶,打出生骨肉骨茶招牌,短短1年內就吸引不少食饕長期光顧,成為店忠實擁躉。
老板戴福隆(43歲),該店推出的生骨肉骨茶是其本身獨門秘方配製,與其他地方生骨肉骨茶不同,嗜肉骨茶者,一喝湯就知道。
他說,其生骨肉骨茶是採用上好、珍貴藥材如人參頭來熬湯,生骨也與一般肉骨不同,味道清甜,帶有少許甘味、油脂少,膽固醇也較低,講究健康者也一樣愛喝。
“生骨與藥材配搭得天衣無縫,互相輔佐下熬出來的生骨肉骨茶,更是補上加補,無需添加調味料,已非常美味可口。”
喝完不得加湯
戴福隆歡迎您前來蒲種一嚐該店獨門秘方的生骨肉骨茶,及其他招牌菜色,肯定讓您回味無窮。他說,生骨肉骨茶發源地並非巴生,而是增江。
“排骨有分生骨和普通排骨2種,而一塊排骨中,只有1/3部位是生骨,又或稱皇帝骨,此部位肉質較清甜滑嫩,帶有一點彈性,吃起來爽口無比,其奧妙就在這裡。”
他指出,生骨肉骨茶的湯由于是原汁原味煲出,非常珍貴,因此喝完后不得加湯。
他說,顧客通常要吃生骨肉骨茶,必須提早至少1個小時定位,因為排骨一定要新鮮,煮出的湯才會清。
其店除了生骨肉骨茶,薑炒豬腰也是食客大力推薦的招牌菜色。
一般上豬腰很重尿味,要煮得好吃不易,而戴福隆拍胸口保證,其豬腰處理得非常干淨,若有異味將包換。
其他招牌菜有胡椒豬肚湯、辣湯、黃酒甘榜雞、白蘭氏蒸雞、鹵雞腳、辣子醬蒸松魚頭及家鄉風味清蒸紅雞魚,任君選。
別處吃不到*黃卓鐘(47歲,商人)
我覺得他的生骨肉骨茶,湯很清甜,並帶有些許甘味,喝起來不會太膩,非常特別,這是外面一般肉骨茶所吃不到的。
最重要是生骨肉骨茶強調原汁原味,湯想喝多也沒有,而且要吃必須預定,否則未必吃得到,連家裡小孩也超愛吃,有段時期,我們幾乎每天早上都來報到,這是道非常補身的佳餚。
除生骨肉骨茶,我們也超愛其薑炒豬腰,還有蒸魚,煮法都非常特別,非常好吃,值得一試。
常帶朋友來吃*張先生(49歲,商業管理顧問)
這家的生骨肉骨茶很香,湯清甜且帶有甘味,非常入味,原汁原味。
以前我常跑去吉隆坡吃肉骨茶,現在幾乎天天來這裡,一來到,老板就知道我們要吃甚么,我經常都會帶國內外朋友來吃。
除了其生骨肉骨茶,炒豬腰和蒸魚也是我們的最愛,非常鮮嫩可口,豬腰沒有尿臭異味,魚更沒有泥腥味。




*戴弘生骨瓦煲肉骨茶餐館






*目前價錢生骨肉骨茶--60令吉(大)、38令吉(中)、25令吉(小)薑炒豬腰 --20令吉(大)、15令吉(中)、10令吉(小)黃酒甘榜雞--20令吉(半隻)白蘭氏蒸雞--26令吉(半隻)




★營業時間:9.30AM--9.30PM(每2週二休息一天)



★地址:51,Jalan Kenari 19A,Bandar Puchong Jaya,47100 Puchong,Selangor.



★電話:012-3860039、012-3201400、016-28014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