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

炭燒叉燒歷傳三代自製雲吞麵令人回味





★地點:方記雲吞麵
報導:陳玉明攝影:李玉珍
林志勝凡事親力親為,一手包辦叉燒、雲吞麵和雲吞制作工作,提供食客最新鮮的食材。每當別人問起叻思新村有什么特別,除了當地早期開埠功臣陳文晟故居“大觀園”外,村民必向大家介紹已歷傳三代的方記雲吞麵。
盡管現代化機器功能多樣化,也有許多食品批發,但方記雲吞麵第3代接班人林志勝,為了留住老客,仍堅持以炭燒方式制作叉燒及自制麵條,讓顧客天天都能品嚐新鮮出爐的叉燒和雲吞麵。
這裡的叉燒肥肉相等,且火候掌握得剛好,讓人垂涎三尺,吃再多也不膩,而湯底則不含味精,顯得特別鮮甜,自制的雲吞麵或雲吞同樣令人吃了回味無窮。
為了保持麵條彈性,老板都是自己燙麵,麵條吃進口裡不粘牙,讓顧客吃得開心。
林老勝指出,該麵檔創始者為其奶奶所創,原在叻思新村巴士總站旁營業,迄今已有近30年歷史,后由爸爸接手后,就搬遷至戲院旁營業迄今。
過往他是以棍壓麵,但現則是自己搓麵,再用機器切麵,過程相當冗長及繁雜,因此他都是事先搓好麵團,要賣時再切,麵團一般可耐3天。
保持新鮮口感
方記雲吞麵遠近馳名,很多食客都慕名而來,更是村民必介紹的地方美食。至于叉燒和雲吞則是當天制作,仍沿用炭燒方式制作叉燒,他每早4時即起身準備一切材料,叉燒需要烤上45分鐘才能完全入味,火候也剛剛好,吃起來不會太硬或太焦。
雲吞的肉餡則是混合豬肉和特制調味料,每天鮮做鮮賣,且他每天只準備特定數量的雲吞和叉燒,以保持新鮮口感。
李亞端:水準保持不變★叻思新村村長
方記雲吞麵是本村最著名美食。
此檔已傳了第3代,水準依然保持不變。
村民都愛吃他的雲吞麵,我也相當喜歡。
黃澤桂:食客慕名而來★叻思華小副董事長
附近居民都慕名而來。
這裡的材料如麵條、叉燒和雲吞都是檔主自己製作,非常新鮮。
附近居民想吃雲吞麵都會過來,相當受歡迎。
我早上甚少會吃熱食,但偶爾也會過來嚐嚐。
*方記雲吞麵*目前價錢雲吞麵價格:RM2.50(小)、RM2.90 (中)及 RM3.30(大)
★營業時間:每天早上6時半至11時半(★逢週二休息)★地址:烏雪叻思新村舊戲院旁★電話:012-2787855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I try this.... very very good.
Everyone should go and try it out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