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日星期六

Jacky’s 咖哩飯咖啡餐館





傳統咖哩尋回兒時記憶

報導:鄭泓浚攝影:蔡添華
在家鄉吉打和檳城已賣出名堂的北馬吉蘭丹式口味娘惹咖哩,在楊添堡的穿針引線一下,大家再也不用遠赴北馬,就可以嘗到北馬口味的咖哩了!
老闆楊添堡說,這裡所售賣的咖哩,是歷經25年的家傳秘密菜單,問其淵源時,老闆就瞬間化身“講古佬”,從一個小故事就這樣開始了……
源頭始于老闆的姐姐。話說當年他的姐姐生活困苦,為了養家,便從自己的興趣烹飪下手,希望能以此幫補家計。剛開始時,是以規模較小的家庭式經營,但憑著巧手的廚藝,以及好學不倦,好要更好的個性使然,不僅自家售賣的食物種類增加,且越來越美味,而食物的美味指數和熟客的數量,亦成正比地增長。就這樣經營出口碑來,成為北馬相當知名的娘惹咖哩。
弟弟兼老闆楊添堡,就扮演將楊家秘密菜單發揚的角色,在吉隆坡舊巴生路開了第一家咖哩飯店,且以隆市時下最流行的咖啡館形式經營。“根據蒐集資料得知,現在的人除了要求食物美味,對于餐廳環境也有相當的要求。現在流行的咖啡館形式,就是時下年輕人最喜愛的用餐環境,即舒適(有空調)、選擇多樣(共有超過100種食物、小吃和飲料等供選),以及免費無線上網。相信這樣的環境,會吸引更多年輕人前來消費。”
他表示,傳統的咖哩口味亦是店裡的另一個賣點。“在隆市,咖哩比比皆是,但就是難覓傳統口味的,而我們就是衝著這點而來。”他繼說:“有些客人在吃過我們的咖哩后,甚至還會向我們透露:‘這味道和我小時后嚐過的味道很像!’呢,我們也引以為榮。”
老闆本身也承認,餐館所在的地點確實是不太好(不顯眼且難找停車位),可是他還是希望大家親自嚐嚐看,畢竟味道好還是不好是騙不了人的,親身嚐過再說!

咖哩蘇東在老闆嚴謹的品質要求下,蘇冬煮得軟硬適中,大明蝦也是即叫即煮,你再也不用擔心吃到常被烹煮至糜爛狀的咖哩海鮮了。
北馬咖哩羊肉飯羊肉已被烹至滑嫩,吃起來既香口又輕鬆(不用大力咀嚼),為記者是日的最愛!

娘惹排骨飯在辣味環繞的咖哩飯餐廳裡頭,吃起來帶些香甜味的娘惹排骨,絕對是一個不得不試的驚喜之作,即使是怕辣或腸胃不好的人,也可以安心食用。
峇厘仁當雞飯老闆楊添堡說,要做好這道仁當雞,得用上約19種不同的香料,難怪吃起來味道甚具層次感。
焦點推薦美味資訊:
店名:Jacky’s 咖哩飯咖啡餐館 Jacky’s Nasi Lemak Cafe
地址:No. 33, Jalan Hujan Rahmat 3,Overseas Union Garden,Off Jalan Klang Lama,58200 Kuala Lumpur.
營業時間:11am~10pm, 星期四休息
電話:03-7782 8866
電郵:
jacky017@streamyx.com
備註:歡迎預訂和外賣,免費Wifi
泊車:星期五附近有夜市,較難找到停車位。
焦點推薦:

椰漿飯 黃薑飯咖哩蘇冬+蝦飯 RM6.80 RM7.80

峇厘仁當雞飯 RM6.80 RM7.80北馬咖哩羊肉飯 RM6.50 RM7.50

娘惹排骨飯 RM5.50 RM6.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