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

精品咖啡+簡單餐點‧美好時光放鬆自己

城市的生活可以是五光十色的精彩絕倫,也可以是獨自安靜的享受一個人的時光,在越來越繁忙而複雜的城市,許多人心裡渴望的,反而是反璞歸真的那一份最初。餐廳,不再需要以華麗的裝潢來吸引寂寞的心靈,只需一碗熱湯加上濃濃的家常味的飯菜,已經能夠吸引顧客的腳步。

咖啡館也一樣,回到最純樸的時候,你會問自己,走進咖啡館的目的是甚麼?為的是一杯熱咖啡,在放鬆自在的時光,和一群朋友,或者與自己對話。

雪隆區的咖啡館如雨後春筍般開得滿街都是,無論是本地或國外的連鎖咖啡館還是小小的咖啡館,總有一間在你左右的任君選擇,要生存說難不難說易不易,有雄厚的資金在背後支撐固然簡單,沒有雄厚的資金,靠的就是口碑和誠意了。

Chilla Cup咖啡館算是兩者皆備,咖啡館走的是輕鬆路線,賣點是真正的咖啡和簡單的餐點美食,價錢一般,比傳統咖啡店稍微貴一點,又比國際連鎖咖啡店便宜一點。

先談談Chilla Cup這一個名字,挺有意思的,讀歪一點,馬來西亞人都會笑彎了腰,因為那讀音還真的像馬來語中一句不太好的形容詞,當然真正的意思不是這樣,店主的用意 是Chi ll A Cup,Chill這個字的意思原本是冷,80年代的美國青少年開始流行起Chill Out這個習慣用語,表示輕鬆一下,所以,Chilla Cup並不是是一杯冷飲的意思,而是Chill out and have a cup of coffee。(享受一杯咖啡同時輕鬆一下。)

採用阿拉比卡豆子

Chilla Cup的賣點是新鮮的咖啡以及現點現做的德國蝴蝶結麵包Pretzel,為了確保每一杯咖啡的水準,服務員在加入Chilla Cup的時候,都必須到新加坡接受為期一個月的沖泡咖啡訓練,而且每一名服務員除了能夠泡一手好咖啡,還能在咖啡上拉出很漂亮的花樣。

Chilla Cup行政經理翁俊平指出,Chilla Cup所賣的屬於精品咖啡,選用AA種級別的阿拉比卡豆子,這種豆子是最好也最貴的,在烘炒豆子的過程中,為了確保品質,Chilla Cup採用藝術性烘炒,即每一次只烘炒15公斤,避免量大而造成豆子有些炒得太熟有些又太生。

“我強力推薦拿鐵咖啡(Caffe Latte),拿鐵最著重於牛奶,以60至70℃的溫度來發泡最恰當,過熱會破壞牛奶中的甜味,因此我們都不鼓勵顧客喝太熱的拿鐵,一杯好的拿鐵,其實不 應該加糖,阿拉比卡豆子的香醇,再加上上等入口牛奶的香甜順滑,配上完美的拉花,才稱得上一杯完美的拿鐵咖啡。”

而蝴蝶結麵包P retzel也是Chilla C up的人氣小吃,每一個Pr e tzel都在顧客點了以後才開始新鮮製作,從搓麵團開始到烘烤,因此點選Pretzel的顧客需要耐心地等待7至10分鐘左右。

翁俊平介紹了2種不同的Pretzel,包括傳統的肉桂黃糖Pretzel(Cinnamon Sugar)和烤牛肉香腸內餡Pretzel(Pepperoni Beef),肉桂黃糖Pretzel較為常見,烤得金黃且外脆內軟的Pretzel本身帶有點鹹味,撒上細細的黃糖,配咖啡最好吃;而烤牛肉香腸內餡Pr e tzel則有點像在吃香腸麵包又像在吃麵包披薩。

Chilla Cup
地址: 2, Ground Floor, Solaris Mont Kiarano, Jalan Solaris 3, 50480 Kuala Lumpur.
電話:03-6204 9733
營業時間:7am至1am(星期日至星期四)/7am至1am(星期六及公共假期前夕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