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

轉型咖啡店餐單搞創意‧鮑魚汁淋雞腿麵

對於懶人一族,大家樂咖啡店絕對是他們的救星,不僅包括早午晚三餐,就連下午茶、宵夜,店長也都幫你擬好菜單了。重點是,店內的美味一律以食客健康作為訴求,從正餐、小吃到飲品,都教你吃出健康、吃出安心。因此,當聽到有人一天光顧店家4次,我是毫不懷疑的。

大家樂咖啡店的前身,是四十年多前的泉利興茶室,如今,已由第三代掌門人邢詒順,連同好夥伴方耀峰、區家好等人一起攜手經營。

當初,這幾個大男人是在上海公幹時萍水相逢,因志趣相投,回國後也就一同商討創業大計,最後的決議便是要將老招牌泉利興茶室轉型,變成一間跟上時代腳步的新穎咖啡店。

轉型計劃從2004年開始,由原本大炒的經營模式,轉換成提供定餐。幾位老闆各司其職,邢詒順負責業務行銷,廚師出身的方耀峰與區家好則各負責設計西餐與中餐的菜單,端出彼此的拿手好菜。

圓麵餅塗上海叉燒醬

仁當雞吃多了,那是否品嚐過仁當魚?求新求變的方耀峰稍微改變食材,將黑胡椒、紅辣椒、香茅、南薑、蔥頭等十幾種香料與馬友魚一起下鍋烹煮。這道仁當魚的口感不俗,魚肉沒煮爛,醬汁既香辣又開胃。

鮑汁雞腿麵也是店內大受歡迎的招牌菜之一,但顧名思義,食客只能嚐到鮑魚汁混合多種藥材一起熬煮的湯汁的甘甜,至於真正的鮑魚嘛……一碗麵10令吉都有找,你就別要求太高了。

至於小吃方面,熟客必點的便是意大利圓麵餅與南瓜餅,兩者的美味各有千秋。前者跟上最流行的 “中西合璧”風潮,圓麵餅竟內有乾坤,塗上了甜滋滋的上海叉燒醬,教人吃出驚喜!而後者一嚼在口裡便是滿滿的南瓜香,絕不是那欺騙口感的麵粉團,其金黃色 的小巧南瓜造型更使人垂涎欲滴。

研發蔬果汁配方

既然來到大家樂咖啡店,就絕不能錯過店主大力推薦的鮮打蔬果汁,這裡主要有純蔬果汁類、冰沙類與乳酪冰沙類供你挑選。

方耀峰可是事先參考食譜、瞭解不同蔬果的食效後才研發出配方。為顯店家的誠意,乳酪也是自家製的。

此外,即便到了下午茶時間,店裡依舊高朋滿座,原來除了正餐,食客也能到此享用經濟炒粉、糕點以及糖水等道地小食。糖水的種類則擇日更新,星期二、四、六提供蛋花馬蹄露或黑糯米豆腐花等;至於星期一、三、五、日,則有南瓜沙或雪梨燉海底椰等。

在店內,健康飲食的理念也延伸至一碗小小的糖水,對於味蕾早已被糖寵壞的食客而言,定會覺得這裡的糖水味道怎麼都不太“甜”。對此店家可有所堅持,絕不為迎合大眾口味而違背照顧健康的宗旨。

餐廳打造綠色花園

健康與綠色,向來是密不可分的,大家樂咖啡店也在用餐環境下足心思,高聳的青綠植物牆巧妙地隔絕了餐廳外圍喧囂的車聲人聲,餐廳內外就種植超過60種的植物,店家也為不同植物插上名牌,簡直就把這裡打造成鬧市中的綠色花園。

餐廳內的洗手間,不僅乾淨衛生,精緻裝潢足以媲美高級食肆,使你不用再忍受邊憋氣邊大小解的煩惱。

不過,暫無分行的大家樂咖啡店唯一令人皺眉的地方莫過於有限的停車格,開車來光顧的朋友可要作好心理準備哦!

【店家Profile】
◆主打:仁當魚椰漿飯、鮑汁雞腿面、南瓜餅。
◆特色:少糖少鹽的健康飲食。
◆歷史: 前身乃1961年開始營業的泉利興茶室,之後從2004年逐步轉型為大家樂咖啡店。
◆心底話:街邊美食的價位,卻能享有一流舒適的用餐環境,實在太物超所值!

大家樂咖啡店 1 Stop Cafe
地址:2, Jalan Balam, Bt.3 Jalan Ipoh,51100 Kuala Lumpur.
營業時間:11am至11.30pm(全年無休)